• 最新消息

4種紅色食物 幫你補氣驅寒 【4種紅色食物 幫你補氣驅寒】

天氣冷的時候,總是讓人胃口大開,因此許多人也會在冬天進補,而冬天不妨多吃一些「紅色食物」,可以幫助身體補氣、趕走寒意,讓你暖呼呼迎寒冬!

紅色屬於五行中的「火」,給人有熱情的感覺,中醫來看紅色對應人體的「心」與「小腸」,心主掌身體的血流、血液循環。紅色食物大都具有溫熱且能量較多的特性,因此大部分都具有補血、生血、活血的功效,非常適合冬天容易手腳冰冷、虛弱、貧血,臉色不好、常常容易疲倦的人多多食用。

紅色食物是幫助養生的好幫手,如:紅蘿蔔、紅蕃薯、紅棗、山楂、蔓越莓、草莓、枸杞等,這些食物大部分都含有蕃茄紅素、多酚類、花青素等天然的抗氧化色素,還富有鈣、鐵等營養素,能夠保護心臟、血管。

★紅棗
又稱大棗,能補脾胃、補中益氣、養血安神、緩和藥性的功能,紅棗含有蛋白質、脂肪、醣類、有機酸、 維生素A、維生素C及多種胺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,紅棗能補氣養血,是很好的營養品,能夠增強體力,對於食慾不振的人很有幫助。

★枸杞
又名枸杞果,是枸杞的果實,在分類上屬於莓類,外表紅潤甘美,吃起來像葡萄乾一樣甘甜,枸杞富含維生素A、維生素C,其中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,能夠增強體力,而維生素E可以幫助血壓及心臟功能正常。

★蔓越莓
根據美國實驗證實,蔓越莓具有保護心血管的功能,每天持續食用具有提高血中的「好膽固醇(HDL)」的含量,並能提高血漿抗氧化物的含量,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
★草莓
含有天然的蛋白質、維生素B、維生素C、蘋果酸,維生素C具有抗自由基的功效,能清血、利尿;草莓中的葉酸及維生素K,可以溶解阻塞血管的同半胱胺硬塊,能防止中風、心臟病。

[Return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