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最新消息

南瓜湯養胃抗癌 【南瓜湯的做法:南瓜湯養胃抗癌】

南瓜的營養價值極高,但怎麼吃南瓜讓營養價值翻倍呢?下面,小編就教大家南瓜湯的做法,南瓜湯養胃又抗癌,馬上來學習吧!

功效:降糖、養胃、防癌、消炎

材料:南瓜500克 
水1500毫升

南瓜湯的做法
1.南瓜洗淨切小塊
2.鍋中做2-3倍水
3.加入南瓜
4.大火燒開,轉中火,再煮10分鐘即可

烹飪技巧
只要買到的南瓜好,就不需要加任何東西,南瓜本身的甜味就夠了,煮出來的湯甜甜的。當然,嗜甜如命的朋友或者買來的南瓜不甜的,可以適當加冰糖實食用。

營養功效
1、南瓜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鈷和果膠。鈷的含量較高,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,它是胰島細胞合成胰島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,可以降低體內的血糖含量,常吃南瓜有助於防治糖尿病。南瓜含有一些生物鹼、葫蘆巴鹼、南瓜籽鹼等生理活性物質,能消除和催化分解致癌物質亞硝胺,從而有效地防治癌症。對於肝臟的器官更是有良好的保健作用。

2、南瓜的減肥效果在於,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吃了南瓜就會覺得很飽(貧乏年代的都是用瓜菜代替糧食),不想再多吃,事實上即使吃了很多也不會發胖,因為南瓜的熱量很低。另外南瓜的果膠則可延緩腸道對糖和脂質吸收,可以吸附人體內的有害物質比如鉛,汞等金屬元素,從而起到排出體內毒素的作用。還有就是南瓜含有極高的維生素A,是絕對的“最佳美容食品” 。

3、南瓜還有抗氧化、防衰老、護視力的作用,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β-胡蘿蔔素。維生素E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,能有效地保護肌體免受一些氧自由基和過氧化物的損害,並可能具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。β-胡蘿蔔素在肌體內能轉變為對人體具有重要生理作用的維生素A(VA),VA對保護視力、預防眼疾、維持人體上皮組織的健康、促進兒童的生長發育等均有重要作用,同時VA對維持正常視覺和明目、促進骨骼發育及肌體抗癌防癌方面具有重要生理作用。作為食物中VA的來源,南瓜食品與動物性食品(如肝臟、蛋黃等)相比,經濟實惠。據報導,常吃南瓜人群中,80歲以上的高齡者,仍能保持良好視力,不戴眼鏡也可看報紙。
(摘自微微健康網)
[Return]